close

CH01.Coffee

【一個人的天真,會因為一個不知名的深情而毀於旦夕。】

成烈和明洙,一個坐在駕駛座,一個坐在副駕駛座,車內,沒有情侶久違的談天,沒有朋友相逢時的嬉戲,唯有普通人

的暗香浮動。

 

成烈為了避免被明洙那傢伙捉弄,把頭轉向了車窗外那片細雨濛龍的風景,而坐在他左手邊的人卻有意無意的掠奪著他的純真,城市裡遊走的車,總會遇到令人上火的紅綠燈,這個時候的他,很巧妙的利用這個空檔,細細的、悄悄的寵溺著那個向著車窗外神遊的他,他心中似乎被眼前的人給充滿。窗外的風景,說起來格外平凡,不過就只是好多棟商業大樓相連接起的高低起伏,連這兒的天空都看起來毫無顏色,不過經過細雨錦上添花後,這裡,好像變得好看了,或許是有了某種說不上了原因,也許可已過度解釋成“是因為他在,所以窗外的風景也就變得格外特別”

 

即使窗外風景明媚熱情,車內卻散布這一種尷尬的氣氛,而成烈老看著窗外也是會膩的,於是他把頭轉了回來,才過了一陣子,便無法忍受不說話而連帶的尷尬,當他準備開口時先被明珠佔了先鋒。

 

「等等請我喝咖啡吧!」沒頭沒腦的他說了這一句話,成烈還不知道怎麼回答。

「什……麼?」成烈聽了覺得有些納悶,他是從什麼地方知道的?知道他在咖啡廳工作?

「我說,請我喝咖啡」成烈知道他沒有理由反駁他的理由,大學時代,只要每每他要向他反駁申訴的時候,他就會對他說些具有威脅的言語,讓他不能往東也不能往西。

「好吧」語畢,他看了他一眼,他突然間覺得,如今的他已經不再像他,不再像他認識他,他沒有少年時代的那些小而卑微的語氣,他如今就像是某家公司的大經理,呼風喚雨、無所不能,他已不再像他,他眉眼吐露出心勞,一瞬間他老了好多歲,他的鼻息,如今好像一陣陣大風有力的想擁進那些無辜的空氣,他的唇色,有些失了紅,有些失了潤,金明洙到底還是不是金明洙?

這刻什麼都搞不懂了,他等待著他的發問時間,他等待著他的回答時間。

 

接下來,他們毫無對白,只是不間斷的等待時間流過他門左右,窗外的雨停了,成烈似乎為此感到高興,他不喜歡雨天,非常的不喜歡,他覺得那樣會變得很悶熱,而且地上會有一大堆一大堆的水坑,即使他已經小心避開,卻還是會不小心的踏入,剛買的鞋子就變得濕漉漉,又要過好久以後才能穿上,這點成烈就是真心的非常的不喜歡。

「你剛剛說的是這裡吧?」明珠指這不遠處那家綠意昂然的咖啡廳,成烈看了看,確定之後,點了點頭,他黯然的熄了火,下了車,準備為坐在副駕駛座的他開門。

 

「謝謝」他點頭。

「不會」他回應。

 

明珠刻意停在了離成烈咖啡廳遠一點的位子,好讓他有更多時間跟他一起相處,他們就在看起普通至極的大道上散步,同樣的步伐、同樣漸漸感到歡喜的種子、同樣偷看著對方、不一樣的兩顆心。

「我說成烈啊!你最近在做些什麼呢?」明珠不想把得來不易的重逢那得太尷尬,所以隨口問了問他的近況。

「我現在讀研究所,順便在朋友這裡幫忙」

 

「你在讀研究所啊!也是外文系嗎?」

 

「不然呢?我除了這個科系以外沒有其他的選擇」成烈從小就不太喜歡多方面發展,他很專一,只要一決定做了就一定做到好,不過,想一想,這個人也挺傻的。

 

「外文系出路多,好混飯,再加上我現在有兼了一份大學助教的工作,生活到也還好,你呢?」成烈提出了他第一問題,這問題涵蓋得很廣,他不知道要從哪兒說起

「我現在在當公務員,薪水還好,過得去。」他的眼神飄移得很快,似乎在避諱著什麼一樣,似乎在隱瞞著什麼一樣,只是成烈未曾放在心上。

「公務員不錯啊!我爸就是公務員,每天準時下班,兩點一線,最好不過了」明珠輕輕地笑了幾下,他做得是可沒有單純的公務員來得簡單,這職業這身分,對大部分人來說對自己來說都難上加難。

「是不錯」他看著明珠,一步也沒有前進過,而明珠卻沒有注意到少了一個人。

「成…….」明珠往旁邊一看,卻沒有看到人,於是他回頭,發現成烈就一個呆呆在這站那裡看著他,他想說些什麼卻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,他呆呆的望向他。

「明珠,變了好多……」成烈說著,明珠也能感受到他的話,對,他變得太多,他連自己都無法說明,這就猶如夢境一般,即使努力辯解也是有理說不清的。

「是啊,我變了很多,而你卻依然沒變」他笑著說,他有些不懂,就好像一個仍然找不到答案的問題,人們就把他歸類到無解是一樣的意思。

 

成烈用開始移動步伐,明洙思考著,他位什麼會說出那樣的話,〝你變了好多,覺得我好像不認識你了〞他最害怕聽到這樣一句話。

 

那咖啡廳外,種了很多不一樣的花草樹木,好像親自來到了非洲熱帶雨林一樣,其中最吸引他的就是一盆白色玫瑰花,就放在店門口的菜單旁邊,跟這裡似乎有點格格不入,那玫瑰就相對的更加的高傲、更加令人感到好奇。

「那盆花是我教授在我生日那天送給我的禮物,他叫我擺在店裡」成烈看著那盆花微笑,他微笑的也像那盆花一樣,好像情竇初開的少年,好像戀愛中的少年,他心裡不是滋味。

進到店內,成烈叫他隨意找個位子坐,於是他就找了靠進書櫃的位子坐下,書櫃裡很多都是成烈上大學時候讀的外文書,他隨便拿了一本來看,翻開第一頁扉頁時,他震驚了,裡面用黑色鋼筆寫了幾段文字,他開始質疑了,他大學認識的李成烈,他開始質疑了,眼前這本書,他開始質疑了,現在他的感情世界,他開始想哭了,因為他始終沒有看到他,或許他那些年的愛戀只不過是他一個編造出來想法,他是個偉大的編劇家,只不過他喜愛的大導演不曾想拍的寫的故事,因此,現在的他所期望的、所想擁有的只是一場空穴來風的夢境罷了。

 

〝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,因為我已經無法言說我對你的感情,我知道我要怎麼提筆寫這封信,因為我已經羞怯到不敢寫信〞看到這裡他就開始難受。

 

〝如果你看到了請你回覆我,即使你不接受也得回覆我,因為我期盼著你的回答,因為期待著我的未來〞他開始私心想著那個人是拒絕他的,這樣他就有機會了。

〝你讓我深深陷入你的世界,我已無從狡辯我有多愛你,所以請給我一次愛你的機會吧!〞這次他心真的痛極了。

 

努力不讓淚水流出,越是堅持就越是心痛,累的、痛的、恨的,我一並來來過,對於成烈來說,我始終是個居外人,他把書慢慢塞回去,要了一張便條紙寫上他的住址跟電話,然後附上了幾句話,咖啡上來了,也只是喝了幾口就歌在旁邊,過了一陣子,明珠要走時,把便條紙遞給了成烈,上面寫著:「如果你累了,你可以打電話給我,如果你痛了,你可以來找我,以後請你每天一篇日記讓我知道你過得很好。」

 

成烈有些茫然,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出去追,問他到底怎了,但是在他決定時,他已經消失在他的眼底,而鼻子現在聞到的是濃厚厚的咖啡香。

 

咖啡香,有如你的情一樣,濃濃的浸在書裡,咖啡香,是你我之間的第一道傷口,我知道了,你當時愛的人不是我,我知道了,原來你喜歡的那個他,就像你泡得咖啡一樣難以忘懷,來來往往,斷斷續續,你偷了我心,你不珍惜的粉碎,我一個人躲在你不知道的地方,品味著不是你的咖啡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