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我就像是個傻子,為了你一切都成了迷】

他,穿過有著行道樹遮蔽的大道,經過有著歡笑聲填充的弄堂,他,自顧自地走進了屬於某一人的小天地,那裡是他夢想,他愛他,無庸置疑,

就像是鐵鍊一樣堅固強韌,他曾說過,我要結婚了,別來招惹我,這樣子警告的話語,但他不在意,他就像個任性的孩子,愈不能得到的我就愈想得到,他回應他,我不在意你是否有了個家庭有了個老婆,我只在意你愛不愛我而已,不得否認他為愛癡狂,連違背自己良知的事情都做得出來,李成烈,你真是個傻瓜。

 

「成烈啊!你真喜歡這樣子嗎?」坐在他對面的男子開了口,語氣一如往常的溫柔,眼神卻是嚴肅的,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不被任何人接受的,他們很小心很低調,這樣子的日子過久了,他是不是覺得累了,還是倦了?

「我不知道」成烈腦裡一片空白,第一次,聽到這樣的話,第一次,見到像現在這樣的他,現在,他要回答什麼,不喜歡? 喜歡? 

「三年了,我累了,真的累了,我知道這樣對不起你,拖住你美好的年華,我們……」要面對的終於還是要面對了,他心裡面交集著,看來眼前的人是再也留不住了,他曾經是的他夢想,如今卻隻離破碎,可是他連挽回的權利都沒有,他屬於另外一個人,不屬於自己,他也知道的,這本來就是無疾而終的苦情。

「分手吧」對面的男子一臉對不起他表情,他可能很懊悔跟他開始吧? 

成烈沒有哭,面無血色,他沒有打算說什麼,只是覺得有些捨不得,他是個很好的人,做什麼事情都為著別人想的人,他總是對自己溫柔,笑起來很可愛,不像是結了婚的人,怎麼辦呢?他開始回想他的好了。

「知道了!你先走還是我先走?」這是他門之間常有的道別語,你先走還是我先走,因為怕被別人發現,因為害怕一起走的話,會更加感道不安,所以寧願分開,成烈不願意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,也不願使他感到更多的害怕。

最後,他沒有說什麼走出了咖啡廳的大門,留下一個他這一輩子裡不可能再得到的愛情,我,到底還是一個傻子,成烈哭不出來,只是靜靜的想著,想著,他們約會的時候,他們一起工作的時候,想著,關於他的一切。

 

愛情總是可笑的,至於為什麼可笑,這些失戀過的人自然後明白,成烈隱隱也覺得他的愛情事可笑的,再這段感情裡,他學習如何當別人的秘密,學習如何不把秘密說溜嘴,或許他學到的還有更多,但是他連知道都不想知道。

成烈在咖啡廳裡坐了很久,他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,有些人的腳步很快,快得好像時鐘上的秒針,有些人,走得很慢,就像是背著沉重負擔的蝸牛,有些人表情是快樂的,他們快樂的穿梭在人群裡,感覺上像是孩子那樣的天真活潑,有些人的表情是忙碌的,他沒有時間思考他今天過得是好是壞,就好像事亂轉的無頭蒼蠅。

他從口袋裡掏去一張紙,上面寫著電話號碼幾行字,那字是用黑色鋼筆寫的,看上去寫得人有些心急跟煩亂,字也變得很潦草,他想起那個人的臉,是明洙,突然間的,很想打電話給他,沒有理由的。

 

你離去時,最後留下的是不知所措的我,我沒哭泣,我也沒有怨你,我想起你書房裡的香氣,隨之伴隨的,是你身上的濃厚的古龍水,外面下起雨,你低頭說著討厭,當時你的眼神溺愛的,我只是你人生旅途的過客,只是你小說裡不重要的配角,我期待的是,在你寫下句點時,我的名字在你的心裡餘留,最後在闔上書時,隱匿在沉陳書香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